民事案件

房屋漏水爭議(二)剛買的新屋漏水,應如何處理?
DEC
28
9051

房屋漏水爭議(二)剛買的新屋漏水,應如何處理?

撰文:高雄律師,王瀚誼律師事務所。大家好,接續上一篇文章「房屋漏水爭議(一)看看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說了什麼?」,討論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規定為何?讓大家對住宅糾紛有了初步的認識,而今天將接續討論當新屋漏水時,應該如何處理的問題,以下我們將用案例,和大家討論幾個相關的法律議題:一、新屋漏水時,可以如何向建設公司主張?(1)房屋漏水,可以請求建商修繕嗎?(2)可以主張解除契約、減少價金(關於物之瑕疵擔保責任!)二、想主張精神慰撫金可以嗎?實務上通常會如何認定?

如果遺產被其他繼承人領走了,應該怎麼辦?
DEC
18
7764

如果遺產被其他繼承人領走了,應該怎麼辦?

撰文:高雄律師,王瀚誼律師事務所。大家好,我們今天要和大家討論關於「遺產被其他繼承人領走!」的法律問題,如果被繼承人過世後,繼承人發現遺產已經早先被其他繼承人提領一空時,此時應該怎麼辦呢?以下,我們將透過實際的案例,和大家討論幾個相關的法律問題:一、繼承人未經全體繼承人同意就處分遺產時,會有什麼法律責任?

個人照片被他人盜用,應如何用肖像權保障自己呢?
DEC
14
32696

個人照片被他人盜用,應如何用肖像權保障自己呢?

撰文:高雄律師,王瀚誼律師事務所。大家好,我們今天和大家討論關於「肖像權」的法律議題,在我們先前的文章中「有圖有真相?小心侵害肖像權!」,已經和大家簡要地說明了,法律是如何保障肖像權的?例如:怎樣的行為會侵害肖像權、肖像權受侵害時可以如何請求...等等問題,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先點開上述連結做參考喔!而在網紅經濟越來越發達的現今,許多具有不少網路聲量的KOL,更是常常會面臨到網路盜圖的現象,當自己的照片被不知名人士盜用,不管是拿來代言產品、網路交友、廣告行銷等等的行為,到底應該怎麼辦呢?一、發現自己的照片在網路上被盜用時,最好應該怎麼處理呢?二、自己的照片被他人盜用時,通常可以請求到多少的損害賠償?三、與他人有涉及肖像權的合作時,有沒有哪些地方可以多加留心?

「限定繼承」之後,仍應做到這件事,才真正避免父債子還!
DEC
1
11444

「限定繼承」之後,仍應做到這件事,才真正避免父債子還!

大家好,我們今天要向大家討論關於「限定繼承」的議題,相信大家對於此類議題應該不會很陌生,可能都會有個大致上的了解,知道現行民法已經和過去大有不同,因為有了「限定繼承」制度之後,當親屬過世時,子女僅需在遺留財產的限度內負起清償責任,不需額外拿自己的財產來清償。然而這是不是代表著,只要被繼承人遺留下來的財產超過債務時,子女在限定責任的保障下,就可以完全不用擔心了呢?這個問題恐怕沒有那麼簡單,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,詳細請看以下的討論:

將財產登記在他人名下,要留心這些風險!
NOV
27
2575

將財產登記在他人名下,要留心這些風險!

撰文:高雄律師,王瀚誼律師事務所。大家好,我們今天會繼續說明關於借名登記的常見問題,在上一篇文章「簡介借名登記,房屋土地究竟是誰的?」,我們簡單地介紹了,關於借名登記契約的性質?以及實務上如何將之定性?的問題,而以下主要會說明,實際上在借名登記時最常發生的爭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