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資糾紛

放無薪假的話,會影響到勞退金嗎?
SEP
14
1767

放無薪假的話,會影響到勞退金嗎?

撰文:高雄律師,王瀚誼律師事務所。

  2020年,因為全球新冠疫情的影響,許多企業面臨了前所未有的經營危機,紛紛祭出在家工作,或是無薪假以作為因應,但不免造成許多人心理上的不安,擔心當雇主實施無薪假時,是否會影響到自己未來的退休保障呢?

  因而以下,我們將和大家討論,與勞工退休權益最相關的「勞工退休金」制度,可以給勞工怎樣的保障?勞工是否會因為無薪假,而被犧牲了關於退休後生活的照顧呢?

可點選連結,快速進入問題部分:
簡介勞工退休金制度
正題:放無薪假(減班休息)的話,會影響到勞退金嗎?

老闆勞保高薪低報、拒付資遣費應怎麼辦?
JUN
8
12533

老闆勞保高薪低報、拒付資遣費應怎麼辦?

撰文:高雄律師,王瀚誼律師事務所。大家好,我們今天要和大家討論的是實務上很常見的勞資爭議,在現今的就業環境中,每個人不免都要歷經幾次職場轉換期,但卻仍有很多人在不了解勞基法的狀況下,不知不覺地讓自身的權益受損了,以下將透過案例,向大家解釋幾個在離職、轉職的過程中,會遭遇到的法律問題:一、老闆可以公司短期營運不佳為由裁退員工嗎?二、薪資可以說砍就砍嗎?莫名被扣薪的員工可以怎麼做?三、老闆與員工合意,低報勞工保險金額,請問這是合法的嗎?